近年來好萊塢因為沒什麼題材,掀起了翻拍風,像是日本的咒怨和我今天又重看一次的無間道,如果說無間道是經典,那神鬼無間在奧斯卡得到的那些獎項,我真的覺得評審根本是腦殘


首先在劇情鋪陳上面,港版緊湊刺激,而美版就顯得乏善可陳,將近三個小時的無聊劇情我看到快睡著,若不是片中不停出現的美國國罵驚醒我,我大概睡死了。
還有港版中許多的經典鏡頭和對白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雖然是改編的,但是卻讓人看不懂美版的到底想表達什麼,例如港版一開始余文樂被趕出警校當臥底,陳冠希喃喃自語說:「我想跟他換」 這裡和片尾相互呼應的令人激賞,可是美版全刪。還有當片中的劉德華被梁朝偉發現是臥底時,對他說:「我想當個好人」那種心裡的無奈,美版也沒有,以及梁朝偉和黃秋火如父子般的情誼也全都淡化了,當黃秋生被丟下大樓的那一段我看港版的時候有想哭的衝動,看完美版的心裡只有哦一聲,
片中諜對諜的緊張刺激,拿到了美版,隨便send個簡訊或是電話直接拿起來通風報信,搞屁阿,當那些老大都白痴哦,而劉德華的精明幹練 (麥特戴麥演的有點喜憨) 、梁朝偉的歷經滄桑,美版都拍不出那個味道,只是不斷的fuck fuck再fuck,這麼堅強的卡司陣容卻演出這種爛片,只能說好萊塢也不行了嗎?

我承認是不知道要打啥網誌,可是我覺得神鬼無間劇情真的爛到爆。
而且劉德華真的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蒸泥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