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看豫劇的原因,是某天路過市民大道時,等紅燈的當下看到路邊的廣告,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去看 (我想大概是它的題材!!清史!! I LIKE !!)

興奮的上年代系統購票,發現票幾乎賣了七、八成!!想不到台灣還是很多人對戲曲有興趣的嘛!!


10/27星期六強迫自己在中午前起床!因為表演的地點在台北市八德路,還特地上網查詢騎車的路線,到樓下牽車才熊熊想起票忘了拿,又急急忙忙衝上樓,有喘到!
抵達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才兩點出頭,比我想像中的快!停好車時,我心想:「咦~~我記得今天的票賣的差不多了,為什麼都沒有人來,冷冷清清的!難道我跑錯地方!不可能!」尋著社教館的指標到了演出的「城市舞台」依然冷清,可能是兩點半人才會來吧!(表演是兩點半開始)於是我穿過無人的地下道到對面街的點了一杯70元的美式咖啡,好貴挑了個門邊的位子邊啜著咖啡邊東張西望,好不容易等到2:25分,我決定上個廁所再回到對面,結果在廁所看到這個


奇怪!我要不要洗手干你們屁事啊管很多耶!

anyway,那是題外話!出了星巴克,我再度穿過無人的地下道回到城市舞台....




怪了!!還是沒人!!難道已經進場了

我四處張望後,決定進去大廳看看,連推了兩個玻璃門都紋風不動,裡面有個女生一直在看我,我緊張了!!推到第三個門的時候,我看見上面寫了推和拉兩個字.....

原來要從這裡進來=.= 可惡,剛剛那個女生也不會跟我講一下,害我跟白痴一樣連推三個門!

進大廳後,我又開始東張西望,有一些坐在裡面的人開始在看我,服務台的人大概是看到我在那邊鬼鬼祟
祟,一個女人問我有事嗎?
我尷尬的走過去,拿出票,「請問這個是在這裡演嗎?」
服務員拿過我票一看,「是這裡沒錯,但是......









日期是明天。」
我尷尬的笑著說聲謝謝,就立刻離開城市舞台了 (打電話跟阿君講,還被她笑)

10/28星期日,經過了昨天慘痛的經驗後,我確認了日期和時間,再度出發前往城市舞台,抵達後,我非常肯定我沒有來錯,因為已經很多人在外面徘徊了,我這次沒有記錯日期了!
進到外面的大廳,我看到有人在賣週邊商品,其中一個還寫著「購買節目本,可於表演結束後,讓主要演員簽名。」
靠~一本要一百塊!好吧!我都大老遠跑這裡來了,雖然我根本不認識演員,反正這次簽名是在冷氣房裡,不像上次華仔的簽名要在烈日下站上五個小時!咬牙買了一本!再往裡走,站著一排穿著清宮女裝的人,本來想拍張照片,可是我覺得很蠢,因為我一個人單獨站在那裡很像笨蛋,我決定上樓找我的位子坐下,本來我還在想他們在唱的時候我會聽不懂,結果很貼心的弄了投影字幕!表演一開始是光緒大婚,舞台下方,侍衛和宮女有模有樣的一步步走上舞台~好像在看電視劇哦



好吧!我得承認,我沒有辦法一邊看字幕,一邊看演出,所以我只能先快速把字幕看完記住,再看台上的演出,有累!
到最後珍妃要被丟到井裡前,痛罵慈禧那段,還真的很大快人心!
整體來說,這真是一齣值回票價的劇,除了我旁邊那位很愛哭的女生,以及前面幾個一直搖來晃去的撥撥頭髮,調整位子的女生讓我很不爽之外,值得!

我接著繞回入場的地方,排隊等簽名,結果後面那個歐巴桑一直往我這邊擠,很煩耶

簽名的人飾演慈禧太后的王海玲,光緒皇帝的劉建華,珍妃的蕭揚玲,他們每個人都親切都跟我說謝謝,我感動的快哭了,因為我想到華仔連看不看我一眼

有圖有真相





王海玲女士還對我說,她的下部戲叫拜月亭,叫我記得去看,她這次演好人XD 好吧,我會去看的!就衝著你這句話!



我終於寫完這篇上個月就該完成的網誌了,我都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蒸泥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