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買罪受的韓國之旅~真是夠爛的了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理由是受到韓劇「冬季戀歌」與「天國的階梯」的影響,被男女主角那深情的演出感動了,所以趁著年假的空檔,高高興興的跟國內的五福旅行社訂定行程後,接下來便滿心期待地數著即將到來的日子,飛往韓國去體驗,韓劇中夢幻的浪漫旅程。

  第一天,我們抱著愉快的心情出國,一直到抵達漢城的仁川機場後,所有的美好幻想,卻都被很爛的開始打破……由於我們的領隊本身並不懂韓語,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是由當地的華語導遊解說與帶領。導遊是位女性,首先,她的第一句話是基本的歡迎光臨之後,就對我們宣佈,當晚的行程取消,,延至後面的日期,並要求我們大家先回飯店休息……每個人都充滿著不滿與不解,當地的時間才下午六點多左右,台灣人沒這麼早睡吧,而且我們這一團又都以年輕人居多…。飯店就在機場附近,內部並沒有什麼休閒設施,附近更是荒涼的可以……導遊小姐的大名是李美蓉,可是我覺得她的美麗差強人意,也沒有芙蓉的氣質,說話的語氣倒是完全符合韓國人強勢的態度……每個人都在跟她爭執,她堅持不讓步,理由也無法令人信服………我看再吵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繞到領隊的身邊(以下簡稱小廖 ),詢問她-------

「小廖啊,妳知不知道行程有變動?」

「我知道,可是我也沒辦法,因為那是公司決定的。」

「請問妳什麼時候知道公司變更行程?」

「上飛機前就曉得了。」

「那…妳怎麼沒有跟我們說呢,妳看大家現在都在吵,怎麼辦?」我很驚訝的看著她。

「………………………………」

沉默了一會後,她給了我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她說---------

「其實,每一家旅行社都差不多是這樣吧………怎麼說,如果我們推出的行程不這樣寫,那旅行社很難把商品賣給客人………」

  最後,大家還是不得不跟著導遊回飯店去,因為機場裡,其他的團體早就走光了………原本的好心情被破壞,但想想這裡畢竟是韓國,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又能怎麼樣……。

  而且,來接駁的公車還遲到,當車子停在眼前時,那種感覺就像是看見台灣的國光號…

  第二天,那位李美蓉小姐就被換掉了,由另一位先生取代導遊的位置 ( 如果我沒記錯,這位仁兄的大名是 王、亞、倫,坦白講,接下來他對待我的方式,讓我覺得他應該改名叫「王八蛋」,可是,這裡是韓國,我不能說…………)一上車,他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吹噓自己十五年的豐富帶團經驗(說真的,我懷疑五福旅行社,有沒有認真去評估這位王先生的素質?)

  吹噓大韓人民的禮儀與文化(那根本就是騙人的,因為我很快的發現大多數的韓國人,對我們台灣人有多麼的輕視)

  吹噓韓國在世界盃足球賽的得獎光榮事蹟(大家都知道,韓國的裁判超級沒水準,明明就是護短,來判韓國贏。就算被它國的人所不齒,也被韓國人視為英雄) ……… (
我非常贊同)

  好啦,囉哩囉嗦講了一大堆後,我看見一旁有人無聊的盯著窗外,有人不感興趣的低著頭,有的呵欠連連,也有的,早就已經睡著了………

  王先生安排我們去滑雪場,雖然這也是我們此行的目地,我想我可能是比較特殊的例子,我並不想滑雪,因為有先前在北海道跌倒,結果傷了腰的前車之鑑。於是我告訴王先生,希望玩玩危險性較小的雪盆,你知道他給我的答案是什麼嗎---------

「那裡不能玩雪盆。」

「那,請問飯店裡有沒有其他的設施可以使用?」

「沒有」

「是喔,好可惜………不過,這個渡假飯店規模蠻大的耶,真的沒有游泳池或購物商店等等的嗎?」

「就算有,也要付費,而且很貴。」他冷淡的回答我這個在他眼中,所謂「不配合」行程的客人,態度上,他那一付不以為然的模樣,真是令人為之氣結。

不過,令人更生氣的是,他居然在車上,用麥克風講著---------

「各位,你們千里迢迢的來韓國,為的是什麼 ? 不就是滑雪嗎 ? 如果來到這裡不滑雪,那你要幹嘛,你是白癡啊,真是的。」

好了,租雪衣雪具的店到了,王先生帶著一群人做準備,有的人看我沒跟上來,問說我怎麼不一塊去? 我還沒開口說話,這位王先生倒是代替我如此回答----

「唉呀,像她這種女生,就是標準的公、主、病嘛。」說完,他還做了個誇張的動作,讓我十足的難堪,又不知該如何解釋,只能在一旁尷尬的笑,心裡卻難過極了…。

  到了滑雪場,王先生領著每個人進入場地,而我,就這麼被丟在場外。另一位跟我一樣沒有滑雪的,是領隊小廖。她問我要去哪?我想了會,說,四處走走吧,本來我問她可不可以陪著我,因為我對這個環境不是很熟悉,但她卻告訴我不行,因為她有她的事……。

  現在的氣溫,是零下十度左右,我孤單的走在透著冰冷剌骨的寒風中,不可惜沒跟著大家去滑雪,只是後悔當初不該自己一個人假裝勇敢,獨自出國…….走到飯店內的公用電話處,撥了通電話給仍在上班的老公,長途電話裡,他安慰我試著去詢問櫃檯人員,有沒有其他設施可以使用?
所以接下來,我鼓起勇氣用簡單的英語,跟韓國人交談,而就是從這一刻開始,我才明白其實很多韓國人對觀光客並不是那麼友善的………他們對像我這種講著外來語的人,不會很有耐心去聽我慢慢的說話………有的甚至手指一指方向,就又去忙其它的事了………可我繞了半天,凍紅了臉不說,還是找不到他指的位置有什麼 ?

  最後,終於給我問到第五位,算是比較好心的一位服務員,帶著我走到門口,遙指一棟建築物,我於是又繞了一段路,才走到我要的購物商店去………自命偉大的韓國人啊,你們不是自稱 「禮儀之邦」嗎?
為什麼我感受不到你們對待外國旅客的服務熱忱呢?還是所有的一切,只是在精心製播的韓劇中上演,觀眾們看一看,就算了????
回到飯店房間後,我跟小廖反應,不喜歡這位王先生的態度……我並不要求什麼,只希望小廖可以請王先生稍微修正一下他的言詞,何況是對女孩子,又是一個人獨自出國,用辭方面,能不能有禮貌一點?
只見小廖嘆了口氣,她說韓國人都是這樣的,她也不知道怎麼跟王先生反應,總之,就只能是這樣了………

  這……什麼跟什麼嘛,我今天跟大家花費一樣多的錢來旅遊,結果我得到的,就是這般不被尊重的對待。至於小廖,漸漸的在我眼中,變成一個「沒有聲音,又根本毫無能力」的領隊,沒怎麼盡到保護的能力,卻要我這樣落單的其中一員,想開一點,接受這就是韓國的人文作風………

  此外,王先生愛開黃腔的習慣,如果這是他個人的嗜好,基本上我不批評。但我不能接受的是,一個團隊裡,女孩子佔了九成之多,他卻沒有考慮自己的立場,相當口無遮攔的拿男女的性事作文章,講的口沫橫飛,意猶未盡………這個,就是韓國當地導遊的水準………….那時我就在可惜,沒有把MP3帶在身邊,以杜絕「噪音」,真是失策。

  有一晚,他在車上分配每個人的房間號碼,當唸到我的時候,我本來準備拿起筆來抄寫了,怎知這個王八蛋,居然當著全車的人,這麼跟我說------

「公主啊,我看妳就不用房間了,跟我走就好啦,我們可以一起睡啊………」

  聽了這種話,我當場拉下臉來,全車的人都轉過頭來看著我,可我們的領隊,卻沒有制止他這種惡劣的說詞,反倒是由另一位女孩子對導遊說,請他不要這樣開我的玩笑,我先生是警察………

  其實,就算我的老公是法官也沒啥了不起,我只是想請他明白,我是已婚女性的身份,就算今天是我獨自出國旅遊,你也不能看我一副好脾氣的樣子,就這麼欺負我吧。再者,就以他先前所述的,有十餘年的帶團經驗,那我想他不應該不知道,什麼是開玩笑的底限不是嗎?怎麼會連起碼的尊重都沒有呢?

  要搞清楚耶,王先生你今天是代表你那所謂高高在上的大韓民族,為我們這群台灣來的旅客服務,而身為消費者的我們,難道沒有權利要求良好的旅遊品質嗎?偏偏我最
生氣的是,當我行程結束之後,回到台灣,氣極敗壞的撥了電話給與我接洽的旅行社人員.說真的,他的口氣並不壞,我也不是怪他,我只想表達我的不滿而已。然而他的初步回答卻讓我很憤怒,因為他是這麼的對我說---------
那是人為因素,很抱歉他們無力去管理當地導遊的素質,而且從前他們沒有接到像我這樣的「個案」,總之他們只要確定,有沒有把整個行程走完,就圓滿結束了。

我說,那你的意思是,我比較倒霉遇到就是囉,他回答,可以這麼說吧。

  在韓國,那位自大的王先生告訴我們台灣旅客,說韓國人的文化,都是很熱情的,我們不習慣是因為風俗不同,所以有代溝。

  我說,熱情與隨便,只差一線之隔,我也許比較保守,無法融入你的「熱情」,但,你越過了我的界限,在我眼中,你不過是個輕浮又沒有格調的導遊,如此而已……

  好了,以上王先生的部份,就先簡單的帶過,因為他那種低層次的水平,不是我用拙劣的文字就能形容的完全。

  此外,我無意以「一粒屎壞了一鍋粥」,去評論韓國的男性,但他們的厚臉皮,跟死要面子的個性,真是令我徹底的領教到。

  在韓國的旅途中,有位隨車的韓國大學生 (我不知道他的全名,故以下簡稱小今),長的高高瘦瘦的,會一些簡單的中文與英文,所以還可以溝通的來。旅途中總是背著一個單眼相機,幫我們旅客拍出美美的照片,行程結束後,如果大家喜歡,可以跟他買,一張要價美金四塊半的價錢。坦白說,我不想在金錢上計較,因為隨行中,他也幫我們提行李,幫我們夾菜,態度蠻親切的,對我們也都是笑容可掬。所以一開始,
給我們的感覺還真的是不錯。

  一直到最後一天,我才對他印象大打折扣,甚至是保持距離,只要他往東,我一定往西走。

起因是那天早上,導遊帶我們到飯店以外的地方用早膳,我也許是沒什麼胃口,簡單吃了一些就想起身,先行回遊覽車上。走出早餐店門口,小今好意要跟我一塊走,他說他幫我開車門,我道了謝,也不疑有他。

走到一半,我突然有點尿意,不好意思的詢問小今,這附近有沒有洗手間?他於是帶著我往左轉,到一棟老舊的大樓,搭著電梯上六樓,他說那是距離我們最近的廁所。

小小的電梯裡,只有我與小今,電梯關上門後,小今轉頭用英語對我訴說,這些日子以來,他覺得在他眼中,我是個漂亮的女生,他喜歡我可愛的笑容………聽到有人這麼稱讚,我很自然的回答謝謝,然而接下來,我卻想不到,小今居然彎下腰,把他的臉湊到我眼前,要、我、親、吻、他………

  我嚇了一跳,直接的反應是搖頭拒絕,可是他不死心,又要求了一次,此時剛好電梯門開了,我走出門口趕忙往廁所的方面過去……好了,回到電梯裡,他還是不放棄,又連續要求了兩次,要我親他的臉……看著他愈來愈靠近,我卻只能往角落挪………一直到電梯門再度打開,我快步的走回車上………接下來,我說什麼都不讓他接近我……而這件事,直到在候機室等待時,才跟一位年輕的女孩子抱怨起,沒想到聽完後,她張大眼睛驚訝的回答竟是-----「不會吧,連妳也被騷擾喔#$%^&*…………」

年輕的女孩說,前幾天晚上,她與她姊姊、姊夫、以及另一位朋友,大伙兒在打保齡球,後來,遇到小今,她聞到男方身上有酒味,也覺得男方的行為開始輕浮了起來,毛手毛腳不講,還環著她的腰,並強迫把她的手也拉過去環著男方自己的腰……..女孩說,她很生氣,覺得小今真是不莊重,可是她看小今,卻是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那樣的情形發生後,女孩的姊姊就提醒她,離這個男孩子遠一點……講著講著,她突
然指著前方一位瘦瘦的女生,說---------

「妳知不知道前面那個瘦瘦的女孩子,是我們這一團的。」

「我曉得啊,只是不太熟,沒怎麼有話聊。」

「有一晚,導遊在發房間的鑰匙時,我看見小今跑去問那個瘦瘦的女孩子,她的房間號碼幾號?女孩回答後,妳知道小今對女孩說什麼嗎?他說,等一下,我去房間找妳好不好?」

「不會吧,那女孩怎麼回答?」

「當然是拒絕啊,我看韓國的男生,大概是PUB待久了,自以為長的帥,說不定覺得對我們這些異國的女生,抱著一種吃吃豆腐,如果能賺個一夜情就更好的想法……怎麼講,如果這就是他們熱情的方式,說實在的,我不能苟同耶……反正,我對他原本的好印象已經沒了,也還好,我們快回台灣了……唉,韓國人怎麼這麼#$%^&*啊…下次我再也不要來韓國了……」

  離開了這個很爛的國家……也許應該說,是人為因素,造成我個人對韓國抱持的遺憾……總而言之,沒什麼正面的評價就是了………

  晚上接近十一點左右,飛機平安抵達桃園中正機場,和大家告別後,我一個人拖著行李,沮喪的往搭乘巴士的方向走,身後卻突然傳來一聲熟悉的聲音,驀然回首,我看見原本要上班的老公,此時卻意外出現在我眼前……臉上有著疲憊的神情,身上的制服甚至還沒換下來…………我丟著行李,飛奔到他的懷裡,眼淚差一點就奪眶而出……他不斷的安慰我,回來就好,有什麼委屈等一會上車,在回家的路上慢慢講……

  隔天,我氣憤難當的心情,很快的一傳十、十傳百,所有的親戚、朋友、同學、同事,包括上回一同去北海道的大部份團友,以及我的高中老師,和我老公服務的機關各處同仁……你們一定不相信,幾乎所有聽完這件事的人,都異口同聲的說,韓國人本來就超級自大又沒水準,那些對韓國抱著美麗幻想的,大概是被韓劇給騙了………

  接下來,我聽到許多比我更誇張,被惡劣的韓國人當成小丑般嘲笑的教訓例子…….以及某些旅行社不顧消費者權益的惡質態度……….朋友們都鼓勵我,把這幾日來的心得寫成一篇文章,最好也將那位韓國導遊的模樣貼出來,以示警惕,每個人都很有義氣的幫我廣為宣傳………

  請相信,我們不是愛計較,這篇文章從頭到尾,完全沒有加油添醋的成份。如果可以,我想是必須讓韓國人知道,台灣人不是好欺負的。也提醒台灣的旅客,要維護自身的權利,只會息事寧人吃悶虧的,絕對不是聰明人的作法。

----------------------------------------以下這是某位網友的講法...

其實含人本來多是降子的,
男的自以為帥氣,然後對女性多是看得很輕,
對外國女性,更是有種
『我比你們高等,你們自然要愛慕我,
就算是被我上了,也是替你們改良品種』的想法。

其次是,含人多是『打蛇隨棍上』,『得了便宜還賣乖』
不裡會他們,他們還以為人家怕他們呢!!
外表喜歡用『人工方法』裝的漂漂亮亮的,
裡頭還不是爛芭樂一顆。

哈含的人們,
請多觀察觀察吧。

---------------------------------------------
所以說,你們這些哈韓的人早點醒醒了好嗎?何苦一直做賤自已
你們一直哈韓,並不會讓那些韓渣對我們的態度變好,只會讓那些人覺得台灣人的錢好騙而已,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蒸泥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