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三、四年前我家樓下的大門終於把破爛又關不起來的木門拆掉換成了鐵鋁門(在還是木門的期間,我家還被人闖空門)正在想終於可以高枕無憂,萬萬沒想到,鄰居竟然如此沒品。
  本來我們家隔壁是住著一家人,我們跟他們很好,只是後來他們搬到了桃園去住後,他們的房子就空著一段時間,不知道何時又有人搬進去,但是好像很神秘似的,男主人又一副兇神惡剎的感覺。我記得有一次,我一個人在家,有人按了樓下大門的門鈴,說是警察,叫我開門,我是小鄉民當然乖乖開門,誰知,那警察竟來按我家的門鈴,他叫我開門,我當時整個傻了就呆呆的開門,然後那個警察好像是個跛腳,就進來問我隔壁住什麼人在哪工作之類的,我一直站在陽台跟他說不知道(我才不敢請他進去坐咧,這年頭壞人這麼多,連警察都不能信的)然後他就走了,我熊熊想到他萬一是假扮的,那我不就挫塞了,算了,這是題外話,總之,新來的隔壁的感覺就很怪,而且他們家的木門常常不關的,只關鐵門,而且很像一天到晚都沒人在一樣,重點來了,最近那兇神惡剎的男主人常常出現,可是非常討厭的事,就是他常常不關樓下的大門,明明上面已經貼了至少五張左右的隨手關門的字樣,他就是不鳥,如果說只是沒關好,那也就算了,有時我回家就會看到樓下大門是整個敞開,我真的很想貼一張隨手關門,然後,一個字用一張A4紙,而且還要標上注音(其實是想貼”隨手關門啦,看不懂中文哦”)但是怕被蓋布袋,所以一直就沒貼,總歸一句,他就是非常的沒有公德心就對了啦。
  還有,在我家後陽台的對面公寓,以前常常在星期六、日的早上,就會聽到那個媽媽嗓門特大的罵他小孩,我常常被她的罵聲搞的睡不著,我無法想像他的小孩是怎麼撐下去的。
  朋友呀~以後要發揮公德心,不要當討人厭的鄰居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蒸泥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