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的長灘島之旅差點就沒辦法成行,但是我懶的再解釋一遍。

anyway 趁著記憶還鮮明,趁著現在上班比較閒趕快來寫,不然會像去年的香港行一樣...

 

Day 1 台北→桃園國際機場→Kalibo Airport→Caticalan碼頭→Boracay Island


 

因為是第一天所以要播個應景的歌這樣子...


 1.jpg 

 

(好吧,我要承認其實有點害怕坐飛機,但是又很想到處趴趴造)

機上午餐的雞肉很好吃,可樂口味有點奇怪,因為不是太古可口可樂牌的 (但是接下來的日子,我連喝了好幾天的可口可樂=.=)


2.jpg


坐了兩個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非常小型的國際機場,入境沒有X光機,所以是人工一件一件檢查,請記得不要讓你的行李太亂。

出了機場後,導遊(Peter)和當地的菲律賓人助手(我忘記名字了,就叫助手吧....)已經在外面等了。

 

前往Caticalan碼頭需坐車1.5小時,中間都在睡覺和聽別團的導遊講話。


3.jpg


要進入Caticalan碼頭也需要檢查行李,總之你如果去長灘島是坐直達的飛機,行李不要亂,貼身衣物裝一袋這樣。我就去買了真空壓縮袋,所以海關隨便翻翻就讓我過了,也有可能是我長的太可愛的關係 (?)


4.jpg 


長灘島著名螃蟹船,好像也有人叫他蛛蜘船,不過我們前往長灘島是坐遊艇,而且進去船艙裡面竟然在播十面埋伏,靠腰,我當下覺得我是在馬公坐船要去七美,而且整船幾乎都是台灣人....


5.jpg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位於Station3,裡面的擺設非常的中國味,很有可能是某個華人開。

在這之前,因為我們行李都是自己拖拉,所以不需付小費 (一次20piso,長灘島是個要付小費的地方)

飯店的bellboy很熱心的開始把我行李往裡面拖,因為我們身上都只有美金,所以請導遊代付(因為一開始沒有講好,bellboy幫我們把行李放進房間後,發現我們好像沒有要給小費的樣子,幸好導遊就在附近)

6.jpg

 

放好行李後,剛好才五點,適合坐風帆的時間,一艘風帆可以坐六個人不包含船員,然後因為風帆有點高,所以我們必需要踩在船員的大腿上才上的去,因為我極度害怕踩壞人家的大腿,所以我稍微輕踩了一下再用蹬的上去,結果力量沒施好,變成用滾的上風帆....

 

7.jpg

 

坐風帆很舒服,因為完全是靠風在航行,所以不會聽到任何引擎聲,就這樣靜靜的聽著海浪聲,有幾度差點睡著。


8.jpg

 

晚餐是露天的Buffet,然後還有中文告示,請我們不要浪費...我們坐在靠海灘這裡,邊聆聽現場表演,雖然不是說超級好吃,至少很有氣氛,好過另一團是播卡啦OK而且還沒人要唱 (到底為什麼到了這麼有情調的地方還是要擺卡啦OK這種不符合氣氛的東西TFR8.gif )


9.jpg

 

晚餐過後,用60塊美金跟導遊換了共2150piso,不過旅行社騙人,他說導遊會換小張的給我們,結果我拿到四張五百塊的大鈔是怎樣=.=

接著帶我們走到Station2 的 D mall閒晃熟悉一下環境,雖然是叫mall可是有點類似商店街,不是那種有空調的購物中心,基本上長灘島上除了飯店之外,僅有少數店家會安裝冷氣,反正風很涼,有沒有冷氣吹也無所謂,然後為了把五百塊大鈔找開,在Super Market買了一包薯片 (意外的很好吃) 和兩罐ZERO (到了國外還是想喝) 

D mall有兩間Super Market,我們去的是最熱鬧的,因為他前面就是島上的交通工具->嘟嘟車 聚集的地方,但是今天還不會坐到。


10.jpg 

我們的房間正對著泳池,從貓眼看出去的世界...

 

今日收獲:從Station2走回Station3很遠耶,我腳都快斷了。


Day 2 Boracay Island→Crystal Cove Island→Hotel→D Mall

 

起了個大早,飯店提供的Breakfast Buffet 很令人傻眼,很像是中餐的食材,不過我還是吃的很飽,坐上螃蟹船後,出發海釣囉~~

他們海釣的方式就是用保特瓶捲釣魚線當釣竿用。

海釣

 

就抹宋!!!!我坐在那個半個小時了,魚都沒上釣,別人至少餌都被會吃掉,我的連碰都不碰,怎麼樣!!!我的餌比較臭逆
c3a02f12.jpg 


12.jpg

其他團員釣到的,拍來過過癮。

 

海釣完後,繼續開船至Crystal Cove Island(水晶島),再快到Crystal Cove前,會有一段海流比較大,比坐海盜船還要好玩XD

13.jpg

要進入Crystal Cove Island需買票(200piso)聽說是個私人小島

 15.jpg

售票亭金趣味,其他人沒講的時候,我也以為只是舊房子之類的

 

沿著島上的指示,就可以繞島一圈囉~~

導遊在講什麼,我完全沒在聽,忙著拍照片


16.jpg

我忘記跟這尊石像做一模一樣的動作拍照了!!!

 

17.jpg

請勿餵鳥,小雞雞手指會不見

18.jpg

我明明說要拍一張很醜的照片,結果你閉眼睛=.,=這樣哪裡醜啦!!!


19.jpg

離開Crystal Cove Island後,就要開始浮潛啦~~~

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浮潛,可是這時天空開始下起了雨,然後其他人要下去浮潛的意願好像不是很高...

我朋友以下簡稱Miss C <--我懶的打中文阿!!!!

 

其他人下海浮一下很快就上船了,剩我一個人孤單的在浮 還有助手先生

20.jpg 

海底超漂亮的,好幾次我都快摸到魚了,結果因為太胖救生衣的關係卡在海面上

 

在浮潛時,會有一些菲律賓小孩游過來,在水上表演一些花招,可以給他們一些銅幣,不過盡量丟到水深一點的地方,因為他們都會跳水去撲錢,我本來也要丟的,但是因為剛上船很冷,而且也要離開去吃午餐了。

午餐結束後,繼續坐船到海中央,那裡有所有海上活動,首先是香蕉船

因為菲律賓水警不準翻船,所以只是很乾的拖著香蕉船轉一圈而已,超無聊,而且我坐在第一個,吃了滿嘴的海水。

 

然後我們兩個又自費完了水上摩拖車,因為可以自己騎XDD 不過超難控制的,三十分鐘這樣騎下來,我手差點殘廢!!!!!  一台車可騎三十分鐘花了1250piso

其實我蠻想玩海上拖曳傘的,可是我錢不夠=.,= 15分鐘好像要1800還是2000piso的樣子。

 

回到飯店後,在游泳池玩了一下,發現我整個忘記怎麼換氣這件事!!!而且也沒有帶蛙鏡。

 

睡了個午餐後(真的很累ㄟ!!!!七點就起床了),到了一間美式餐館吃晚餐,其他人一直嫌東西很鹹,可是我覺得很好吃,都不知道是我味覺有問題還是他們太挑...

晚上在D Mall閒晃完後,在沙灘上散步走回飯店休息,靠腰,走了半個小時才到。

 

今日收獲:潛水蛙鏡(400piso)、明信片十張(200piso)、零食

水上活動的照片都在別人的相機裡...

未完待續...

 

相簿連結:Day1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蒸泥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